晴時多雲

德國矢志:夏季前對俄原油依賴砍半、年底完全脫俄

2022/03/25 17:00

德國亟欲擺脫能源對俄國的依賴,以展現西方團結抗俄。(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德國明鏡(Der Spiegel)雜誌25日報導,德國經濟部亟欲在今年夏季前將德國對俄國的石油依賴砍半,並在秋季停止對俄國的硬煤進口。在歐盟成員國中,德國對俄國天然氣、石油與煤炭依賴程度堪稱最深,德國此舉的時間點正值西方國家欲對俄國入侵烏克蘭展現團結之際。

明鏡雜誌指出,德國經濟部一份備忘錄說,「今年年中,俄國輸入至德國的石油預料將減半,至今年底,我們的目標是幾乎不再依賴(俄國石油);至秋季,德國能夠獨立於俄國的煤炭」。在2月24日俄國入侵烏克蘭之前,德國有50%的天然氣、煤炭,以及3分之1的原油需求依賴俄國進口。

路透報導,德國經濟部一名發言人對相關詢問不予置評,僅表示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將在晨間記者會上陳述能源依賴議題。

明鏡也引述德國經濟部消息來源說,雖然該份備忘錄對擺脫俄能源依賴有進展,但立即對俄國實施石油禁運仍將造成嚴重的經濟與社會後果,報導補充,德國經濟部已「選擇」3條浮動液態天然氣接收站。報導引述備忘錄稱,「德國政府目前正檢視在北海與波羅的海的可能地點,以在短期內使用,在某些情況下已可在2022/23年冬季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