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華電動車充電布局 攜手台達電、飛宏、北基

2022/03/22 21:12

鴻海Model T今在南港展覽館展出。(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今天表示,Model T電動巴士為CCS1規格,可在相容充電站充電,已與電源暨能源管理廠商台達電(2308)、三地集團(1438)旗下北基國際(8927)、電源供應器大廠飛宏(2457)進行合作。

李秉彥指出,Model T在開發過程中,已確保CCS1充電相容性沒有問題,包含充電接口、規格與通訊協定等,未來將提供台達電、飛宏的方案給巴士業者,業者可自行選擇供應商展開設點,公車總站、休息站能有地方可以充電,而北基也擬計畫在加油站空間設置電動車充電區。

李秉彥說,鴻華先進使用的儲能系統(ESS)基本上希望與充電地點有直接搭配,如此一來電力傳輸將不單僅由儲能系統提供給電動車,有需要的時候還能將電力回歸電網,具有維持電網穩定的潛在功能。

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記者方韋傑攝)

關於產線部分,鴻華先進擬在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增設產線,由於高市府第1期工程在橋科南邊,第2期在北邊,鴻華先進將以自身計畫與政府用水、用電等配套,選擇較為合適的用地,確定動工後大概2年時間可投入使用,而裕隆中華產線也可以用來生產電動車。

李秉彥提到,從各家電動車製造商的整套流程可以看出其中差異,「鴻華是台灣擁有完整開發能力的公司」,裕隆集團過去幾十年來的經驗與機件設計等技術細節,並非其他公司2、3年能夠趕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