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節省關稅!寧德時代斥資千億北美設廠 向特斯拉供貨

2022/03/19 18:40

傳寧德時代斥資千億赴北美設電池工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鋰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正考慮斥資50億美元(約台幣1418億)在北美建立年產能達80吉瓦時、員工規模1萬人的電池工廠,就近向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與其他客戶供貨。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指出,寧德時代的高層本月初曾就此事前往墨西哥開會,若寧德時代成功在北美設廠,將有助於節省昂貴的關稅支出。

全球車商紛紛朝電動車轉型,市場對電動車電池的需求增加,推升鎳、鈷和鋰等金屬價格飆升,為了抵消原物料成本,特斯拉去年10月宣布,平價車款將改採用磷酸鐵鋰電池(LFP)。

知情人士表示,寧德時代北美新工廠預計將生產鎳錳鈷和磷酸鐵鋰電池(LFP)混合物,為特斯拉和其他汽車製造商供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