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宣布升息1碼 預估今年要再升6次

2022/03/17 06:43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16日結束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如期將基準利率調升1碼,為2018年以來首次升息。(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16日結束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如期將基準利率調升1碼,為2018年以來首次升息,並暗示今年還將升息6次,明年升息3次。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會後透露,預估今年5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聯準會制定貨幣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聲明指出,俄烏衝突對美國經濟的影響有很高的不確定性,近期可能增加通膨上行壓力,並對經濟活動造成壓力,為了讓長期通膨率維持在2%的目標,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提高到0.25%至0.5%,並預期繼續調高目標區間將是合適的。

大多數決策者預估,到2022年底,聯邦基金利率將升至1.75%至2%之間,相當於聯準會今年剩餘的6次政策會議中,每次都將利率上調1碼。他們還預計明年將聯邦基金利率升至2.8%,相當於明年升息3次。

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美國經濟足夠強勁,能夠承受住升息的考驗,並維持目前強勁的就業和工資成長,聯準會現在需要專注於限制物價上漲對美國家庭的影響。他還透露,通膨居高不下,能源價格上漲且經濟面臨更大範圍的物價壓力,最快5月開啟縮表。

若到2024年通膨率仍高於聯準會2%的目標,鮑爾坦承,如果官員們沒有看到通膨獲得改善,他們不會迴避更積極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