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爆黑心酸菜 康師傅下架相關產品、統一道歉

2022/03/16 11:22

中國官媒央視點名一款「老罈酸菜」是黑心食品,在節目播出後有使用該款酸菜的康師傅將相關產品下架,統一也表示停止與被指涉的供應商合作。(圖擷自界面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央視於15日播出的節目中,點名盛行的食品「老罈酸菜」製造過程髒亂不看,根本是黑心食品,但卻受到廣泛使用。在節目播出後有使用該款酸菜的康師傅將相關產品下架,統一也表示停止與被指涉的供應商合作。

中國官媒央視點名一款「老罈酸菜」是黑心食品,據指該款酸菜實際上從使用外面收購來的「土坑酸菜」,工人們穿著拖鞋或是光著腳,在農田裡醃製這些酸菜的土坑周圍,直接踩在酸菜上(圖擷自網路)

央視315晚會節目每年固定在國際消費者權益日3月15日播出,透過揭露侵犯消費者權益的案例,宣傳維護消費者權益意識。昨日的節目中揭露,包含湖南的插旗菜業有限公司、錦瑞食品有限公司使用的酸菜,存在食品安全問題。

中國官媒央視點名一款「老罈酸菜」是黑心食品,據指該款酸菜實際上從使用外面收購來的「土坑酸菜」,工人連抽完的菸頭都直接丟到酸菜上,且收購這些酸菜的「插旗菜業」,也未對衛生指標進行檢測。(圖擷自網路)

報導指出,號稱老罈工藝、足時發酵的「老罈酸菜」,雖為許多知名企業代工酸菜製品,但經過實地訪查發現,該款酸菜實際上從使用外面收購來的「土坑酸菜」,工人們穿著拖鞋或是光著腳,在農田裡醃製這些酸菜的土坑周圍,直接踩在酸菜上,有些人甚至一邊抽煙一邊踩,連抽完的菸頭都直接丟到酸菜上,在酸菜堆中還可找到禽類羽毛、田螺、樹枝等雜物,且收購這些酸菜的「插旗菜業」,也未對衛生指標進行檢測。

統一企業表示,自2012年12月開始,湖南插旗公司已不再是統一的供應商,同時第一時間也約談了湖南錦瑞公司的負責人,宣布停止與錦瑞公司合作。(圖擷自統一企業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官網)

這項消息傳開後,「插旗菜業」的官網便顯示無法訪問的狀態,中國網友也直呼「還有安全的老罈酸菜嗎?」至於被指涉旗下產品有使用到該款酸菜的康師傅也立刻宣布下架相關產品。

雖然插旗菜業官網聲稱,該公司產品國內銷售遍布20多個省份80餘個城市,國外銷售遍及日本、德國、美國、澳大利亞、韓國等10多個國家。公司與康師傅、統一、肯德基、麥當勞等一大批知名企業建立產品代加工和原料直供等合作關係,不過統一企業表示,自2012年12月開始,湖南插旗公司已不再是統一的供應商,同時第一時間也約談了湖南錦瑞公司的負責人,宣布停止與錦瑞公司合作,統一企業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也為管理失誤向外界致歉,並將相關的酸菜包產品全部進行封存,在市場監管局的參與下一起進行質量檢測。

至於肯德基也在微博發文澄清,強調插旗菜業並非其供應商,已要求該企業撤銷在官網上的不實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