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最大客戶是誰 去年貢獻26%營收

2022/03/14 15:00

去年台積電最大客戶的採購金額占總營收26%,分析師表示,他們懷疑是蘋果公司。(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台灣英文報Taipei Times週一(14日)報導,去年台積電最大客戶的採購金額占總營收26%,儘管台積電的財務數據沒有具體說明是那個客戶,但分析師表示,他們懷疑是蘋果公司。

最大的客戶為台積電2021年的銷售額貢獻新台幣4054億元,比2020年增加686.3億元,銷售占額從前年的25%上升到去年的26%。

分析師猜前兩大客戶是蘋果、超微

台積電訂單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長20%以上。在5G和物聯網應用、高性能計算設備和汽車電子等新興技術的推動下,台積電去年的綜合總收入達到創紀錄的1.587兆元,比2020年增長18.53%。

分析師稱,蘋果的Mac和iPad產品線也使用台積電的晶片。蘋果上週發布M1 Ultra晶片,蘋果稱這是其晶片項目和Mac的下一個飛躍產品,台積電有望受益於今年首發的M1 Ultra晶片。

公司數據顯示,去年,台積電的第二大客戶為其銷售額貢獻1537.4億元,佔總銷售額的10%。分析師表示,他們懷疑客戶是超微半導體(AMD),台積電的數據顯示,第二大客戶的銷售額首次升至佔額的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