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算準會戰爭 1月對俄採購創25年新高

2022/03/11 18:01

英國在1月份向俄羅斯商品的採購額,超過了自1997年有紀錄以來從俄進口的最高水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的1個月,英國在1月份向俄羅斯商品的採購額月增超過2倍,是否已提前知道俄國將採取軍事行動,因而搶先採購防範物資短缺,引發英媒討論。

英國在1月份從俄羅斯購買的商品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多,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來自俄羅斯的進口額達到了前所未有的26億英鎊以上,超過了自1997年有紀錄以來從俄羅斯進口的最高水平,而去年12月進口額不足13億英鎊。

英國似乎獲得情報,俄國軍隊已經在俄烏邊界集結,並預測要到2月下旬才會對烏克蘭發動襲擊。倫敦已預知隨著各國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從俄國的進口將在入侵烏克蘭後受到嚴重打擊。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1月份商品進口總額增加了47億英鎊,增幅為11%,這純粹是因為來自歐盟的進口增加。由於與歐盟貿易的影響,出口則減少25億英鎊,降幅為 8.7%。

對於為何大幅增加從俄羅斯進口商品,英國國家統計局警告不要過度解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