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及服務業普查 板橋區3萬多家比12縣市多

2022/03/10 11:50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右)、主計處長吳建國強調,普查員訪查會穿著新北市藍色統計調查背心,並出示行政院主計總處製作的普查員證,如圖所示。(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開跑,因應疫情不確定性,優先推動網路填報,自5月18日起至6月30日進行,網路填報可參加總獎金達200萬元的抽獎;6月1日至7月31日採實地訪查。

新北市預計訪查24萬餘家工商業者,光板橋區就占了3萬1057家,比12個縣市還多;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在後疫情時代首次普查,可以了解市場現況,做為未來制定政策、措施的依據。

謝政達表示,普查人員「3不+2會」,不會洩漏廠商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與普查表無關的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會佩戴普查員證、會遞送致受查單位函。

新北市主計處處長吳建國補充說,普查員訪查時會穿著新北市藍色統計調查背心,並出示行政院主計總處製作的普查員證,以提供廠商識別身分,而普查所獲資料,依統計法規定僅作整體統計用途,絕不作為課稅或取締之用。

吳建國,全市29區中,工業及服務業者以板橋區3萬1057家最多、其次三重區2萬7068家、再其次為新莊區2萬6888家,參與普查工作人員包含主計人員、各區公所行政人員、村里幹事、衛生局與衛生所行政人員及醫師公會、民間人士等,投入約2138人力。

因應普查,新北市今(10)天成立臨時組織新北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由謝政達、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長陳憫、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柯慶忠、主計處長吳建國、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林敬榜、新聞局副局長謝麗蘭等人共同揭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