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瑞去年賺逾1個股本 將配發4.5元股利

2022/03/09 19:17

保瑞集團董事長盛保熙表示,隨著集團不斷成長,保瑞持續強化公司治理績效與擴大社會公益參與。(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保瑞藥業(6472)今公布去年財報,去年合併稅後淨利為7.5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較前年度的5.78億元,成長30%(排除前年廉價購買利益,本業淨成長156 %),EPS則為11.04元。

保瑞同步公告2月營收為3.3億,稍受農曆春節營運天數與出貨影響。保瑞董事會亦通過去年盈餘分派案,擬發放現金股利3.5元,股票股利1元,累積的盈餘獲利將計畫性地透過持續併購拓展營運版圖。

保瑞表示,母公司持續聚焦口服製劑核心技術與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業務拓展,同時積極佈局大分子領域事業;子公司保瑞聯邦除了整合集團旗下全球藥品與保健食品之代理與經銷外,未來新劑型藥物開發也將成為營運主軸,以未被滿足的病患需求作爲研發創新的發展方向,同時深化並擴展市場;除了業務運營,保瑞也於今日董事會宣布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正式啟動保瑞的企業永續願景計畫。

保瑞集團董事長盛保熙表示,隨著集團不斷成長,保瑞持續強化公司治理績效與擴大社會公益參與,並率先於今年導入ISO14064溫室氣體盤查標準,設定短中長期降碳排目標,積極因應企業永續經營所面對的風險挑戰與機會,以美國CDMO大廠Catalent為例,該公司日前宣布截至2021上半年,全球旗下工廠已全面導入風電與太陽能,集團97%電力已使用再生能源,就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典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