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1能源巨頭撤離!埃克森美孚宣布退出在俄業務運作

2022/03/02 13:28

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宣布退出在俄業務運作。(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同業英國石油公司(BP)、殼牌(Shell)相繼宣布退出其在俄國的所有業務後,石油業巨擘「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也宣布跟進,退出在俄國的業務運作,包括石油和天然氣生產。

綜合媒體報導,埃克森美孚週二(1日)發出聲明,譴責俄國侵犯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表示為支持烏克蘭人民捍衛自己的自由並決定自己的未來,公司將展開程序停止在俄業務運作,逐步退出俄國Sakhalin 1原油開發項目,並強調不會在俄國投資新計畫。

據悉,埃克森美孚擁有Sakhalin 1原油開發項目30%股權,除埃克森美孚外,俄羅斯石油公司及來自日本﹑印度的企業,均持有該項目。

而對於撤離俄國的時間表,及撤離可能造成損失問題,埃克森美孚並未說明。但據埃克森美孚2月提出的財報,顯示該公司在俄國的資產價值約有40.55億美元(約新台幣112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