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嚴重依賴中國疫苗 病例創高備受考驗

2022/02/21 20:25

印尼嚴重依賴中國生產的疫苗,疫苗效果備受考驗,上週每日病例數創下6萬4000多例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正經歷新一波的新冠肺炎感染,上週每日病例數創下6萬4000多例歷史新高,超過了上一波在2021年7月達到略低於5萬7000例的高峰。該國嚴重依賴中國生產的疫苗,疫苗效果備受考驗。

衛生部稱,自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迄今已報告520萬Covid-19 病例,至少有14萬6000人死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印尼在東南亞國家中的病例數最多。此前的研究表明,印尼使用的中國科興疫苗效果不如mRNA 苗。

兩位接受CNBC採訪的醫生認為,中國生產的科興疫苗仍然能夠預防嚴重疾病和死亡,效率低並不等於無效。如果接種了兩劑或三劑科興或國藥疫苗,這些疫苗仍可發揮作用。

在Omicron出現之前,研究顯示中國疫苗的效力低於有效率超過90%的mRNA疫苗。世衛組織表示,國藥疫苗對有症狀的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性為79%,巴西研究人員表示,科興疫苗的有效性為50%。

印尼已於1月接收300萬劑科興疫苗,為醫護人員和公務員優先接種,已有約80萬人注射第1劑疫苗,預計3月底前會再有多2500萬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