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光大調NAND晶片報價 現貨價大漲逾25%

2022/02/17 09:50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與其製造夥伴、日本晶片製造商鎧俠(Kioxia)因生產線部份原物料受到汙染,生產受到影響,帶動市場漲價效應。有供應鏈透露,近日接獲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調漲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價格的通知,其中NAND晶片現貨價調漲幅度高達25%以上。

《經濟日報》引述供應鏈消息,稱美光已正式發函客戶通知調漲報價消息,其中NAND晶片合約漲幅約17%至18%,而現貨價格更大漲逾25%,高於市場預期的15%左右,使美光成為目前已知漲價幅度最高的業者。

業界人士指出,由於合約價是每個月商議,此次美光漲價幾乎是即時生效,預計下月初可全面反映。

隨著美光漲價,三星、SK海力士2家南韓大廠的動向也成為市場關注焦點,若上述2大廠也跟進漲價,預料將推升這波漲價風潮。

對於上述報導,美光未正面回應大幅調升NAND晶片報價消息,強調公司未受同業工廠汙染事件影響,將持續提供客戶最佳解決方案,使客戶對供應保有信心。

報導也指出,此次美光大調價,也帶動台廠漲價潮,預料群聯、威剛、宇瞻等NAND相關廠商將直接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