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爆「H5N1」禽流感 雞胸肉價格漲逾14%

2022/02/16 15:24

美國近期「H5N1」禽流感再度爆發,雞胸肉價格已上漲逾14%。(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美近期皆受「H5N1」禽流感衝擊所苦,北部不僅蛋漲,還1蛋難求,而美國亦因禽流感已擴散至美國中西部、東海岸地區,導致雞胸肉價格持續上漲,1月零售價每磅來到3.726美元,年漲14.3%,美國雞農無不高度戒備。

美國農業部指出,繼上週在印第安納州1座家禽場出現第1起禽流感案例後,15日在肯塔基州與維吉尼亞州又有2座家禽場通報案例,當局已將兩農場隔離,並將撲殺禽鳥避免病毒擴散;農業部表示,目前尚未發現人類感染禽流感,對公共衛生沒有立即威脅,但農業部門將保持警戒。

《MoneyDJ》報導,目前在美國蔓延的禽流感病毒株是「H5N1」,曾在2015年從加州到印第安納州,15州共211座家禽場出現案例,近5000萬隻禽鳥遭撲殺,多國暫停美國進口,農業部估計損失約33億美元(約906億新台幣)。

如今疫情捲土重來,美國肉價恐將持續上漲,據美國勞工統計局數據顯示,1月無骨雞胸肉零售價已來到每磅3.726美元,較去年同期3.26美元,上漲14.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