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Galaxy S22系列登場 台廠供應鏈可望受惠

2022/02/09 23:00

三星Galaxy S22系列登場,台廠供應鏈可望受惠。(三星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三星新一代上半年旗艦手機Galaxy S22系列--Galaxy S22、S22+、S22 Ultra正式登場,其中,S22 Ultra內建過去Note系列才擁有的S Pen,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指出,Galaxy S22系列有包括強調相機畫素、使用4 奈米高效處理器,提高娛樂力、續航力、內建S Pen內建,以及使用海洋廢棄材料作為新手機原料的4大賣點,對Galaxy S22銷售表現樂觀。

至於針對供應鏈缺料是否影響供貨等狀況,三星表示,全球所有科技及相關產業皆感受到當前半導體市場的動盪,而三星正竭盡所能減輕影響,並將持續攜手合作夥伴,一同克服供應方面的挑戰。而在台灣市場,台灣三星很早即做充足準備,惟過去如摺疊機銷售預估相對保守,曾有市場供不應求熱況,非缺料原因,此次也將因應市場需求及通路實際狀況調整,備貨積極。

市場法人指出,在疫情以及零組件缺料影響減緩下,預期Galaxy S22銷售表現將較去年佳,進一步帶動台廠供應鏈,包括散熱模組的雙鴻(3324)、超眾(6230)、鏡頭廠大立光(3008)、石英元件晶技(3042)、屏下指紋辨識模組GIS-KY(6456)等可望受惠。

2021 年全球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受環境鉅變衝擊,景氣持續低迷,但據產業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報告顯示,三星 2021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市佔率達 18.9%,位居全球第一。另外,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預估,2022 年全球 5G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超過 8 億支,取代 LTE 成為行動裝置的主流無線通訊技術標準。

至於S22 Ultra內建S Pen後,Note系列是否退場,陳啟蒙說,目前如S21 Ultra、Z Fold3等產品皆支援S Pen,顯現Note精神已被延續。而三星會推出聆聽消費者聲音、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