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花旗:晶碩營運風險高 目標價650元

2022/02/08 10:0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Citi)7日報告指出,隱形眼鏡大廠晶碩光學(6491)公告1月營收額為4.8億元,年增17%、月增6%,抵抗了過去的季節性修正,主要受惠於日本品牌客戶建構庫存帶來的強勁銷售,但由於旺季庫存消化,中國客戶的銷售成長相對較慢。整體而言,花旗給予晶碩高風險評級,目標價為650元。

根據花旗報告,晶碩2022年Q1的銷售指引(季減0-5%)維持不變,這意味著2月/3月的平均運行率至少有5億元才能達到目標。花旗認為,未來幾個月,日本將持續成為晶碩主要的銷售支柱,預計中國銷售將自Q2開始加速。

花旗給予晶碩650元的目標價,鑑於其強勁的訂單流及利潤率擴張,預計2020年至2023年的營收/獲利複合年均成長率分別為25%/38%。晶碩2月15日將發佈的2021年Q4財報,將會是下一個觀察重點。

花旗的量化模型根據過去12個月的股價波動,給予晶碩股票高風險評級。上行風險為更快的產能提升、透過新客戶擴大市場份額、矽水凝膠(SiHy)產品的巨大貢獻、日本及中國市場成長加速。

下行風險則為日本及中國市場成長放緩、OEM/ODM客戶流失或客戶下單更加謹慎、競爭對手發起價格戰、全球經濟疲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