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法庭公布起訴書 中國企業爆竊取摩托羅拉商業機密

2022/02/08 08:48

圖為海能達公司中國廠內部畫面。(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伊利諾州聯邦法庭7日公布一項起訴書,指稱中國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Hytera Communications Corp)高薪招募摩托羅拉的員工,並要求他們獲取前東家的商業機密資料,若罪名成立將處以罰款,對此海能達表示感到失望。

《美國之音》報導,起訴書中表示,2007到2020年,海能達透過竊取商業機密的方式,加速開發數位對講機產品,這些被海能達招募的員工據稱獲取摩托羅拉的商業資料,並在電子郵件中指出將在海能達使用相關技術。報導指出,假如罪名成立,海能達將面臨商業機密價值的3倍罰款,在2020年,摩托羅拉曾控告海能達竊取商業機密勝訴,法院判決海能達應賠償7.6億美元(211億台幣),後來減少2.2億美元(61.2億美元)。

對此海能達表示,起訴書中稱事件是在十多年前發生於馬來西亞,對於這次的指控感到失望,並強調該公司致力於尊重他人的知識產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