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尼今明2年將向台積電熊本子公司注資137億

2022/01/26 15:18

索尼宣布已向台積電在熊本子公司開始出資,預計今明2年共注資137億。(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中文網》報導,索尼集團(Sony)旗下的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Corporation)宣布,已對台積電(TSMC)在熊本市設立的生產子公司進行出資,索尼預計今明2年將多次注資共計570億日元(約137億新台幣),作為未滿20%的少數股東參與半導體製造。

台積電去年11月曾宣佈,將與索尼合資建設位於日本的第1家工廠。設備投資額包括日本政府的補貼在內,預計達到8000億日元(約1931億新台幣)。生產類別將面向汽車、智慧手機、IT產品等邏輯半導體;月產能按300毫米晶圓換算為4.5萬片。

圍繞對台積電的補貼,2021年12月的日本臨時國會通過了扶持建立半導體工廠的相關修正法案和包括補貼在內的2021年度補充預算。相關法案將於3月實施,作為獲得補貼的條件,日本政府要求台積電持續生產至少10年;新工廠將於2024年底前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