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才外流中!歐洲商會:香港封鎖狀態恐持續到2024年

2022/01/26 11:45

香港歐洲商務協會1份草案報告指出,香港的防疫清零政策可能會持續到2024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歐洲商務協會1份草案報告指出,香港的防疫清零政策可能會持續到2024年,持續使這個亞洲金融中心與世界大部分地區隔絕,加劇國際人才及高官的大規模外流。

根據《彭博》看到的內部文件,該商會表示,香港要擺脫孤立狀態最有可能的時間,可能要等到中國研發出1種強大的mRNA疫苗,並為14億人接種。而香港可能會在明年底或2024年初重新開放,但企業應該對香港維持「半封閉」的國際旅遊做好準備。

報告指出:「我們預期外籍人士將外流,可能是香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1次。」這將降低香港的多元化及其對國際企業的吸引力,最終限制其為中國經濟做出貢獻的潛力。報告還稱,全球公司現在應該在其他亞洲城市設立辦事處,而非香港。

報導稱,目前尚不清楚歐洲商會的評估是否會在最終版本中變更,但草案稱該報告綜合過去幾個月與不同組織舉行會議的見解,只是細節尚未披露。歐洲商會發言人亦拒絕對此置評。

據報導,為控制Omicron疫情,香港正實施近乎封鎖的措施,禁止來自美國、英國等8個地方的班機。清零政策也意味著依照全球標準,對極少數的病例作出積極回應。飛行禁令以及對旅客進行長達21天的隔離,使得高階財務主管難以進入香港,在香港的外企也很難聘請頂尖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