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村:2022債市先蹲後跳 通膨Q1觸頂後降溫

2022/01/18 18:29

野村投信認為,2022債市先蹲後跳。(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鷹聲再起!最新會議紀錄顯示,聯準會官員已在討論縮表時程,讓市場大感意外,進而衝擊金融市場走跌。美國第2季起可能升息,野村投信今天認為,2022年債市將呈先蹲後跳,通膨在第1季觸頂後將緩步降溫,並減輕聯準會進一步緊縮貨幣政策的壓力,屆時將帶來風險性資產的強勁反彈。

野村基金(愛爾蘭系列)全球多元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賀昱誠(Richard Hodges)今天表示,就經濟基本面來看,全球供應鏈持續吃緊,加上短期Omicron造成的各國限制措施,將使供應鏈瓶頸雪上加霜,短期內美國通膨仍居高不下,且將高於聯準會的2%通膨目標水準。

不過,他認為,數字見頂後將逐步回落,因為供應鏈也會因應大環境自行調整,緩和瓶頸壓力。目前債券市場已經反映聯準會將升息3至4次的預期,這情況若持續下去,風險性資產將如同2018年,面臨短期修正壓力,但這也正是在低檔進場的好機會。

賀昱誠指出,野村基金(愛爾蘭系列)全球多元收益債券基金布局,不受參考指標限制,藉靈活且多元的投資策略,在去年下半年進入台灣市場後即成功吸引投資人目光。

此外,不同於一般的複合債基金,本基金投資範圍亦包括可轉換債券;可轉換債券與股市連動度較高,可以參與股市上漲動能。他也提到,本基金亦可透過投資「股票指數賣權」以進行避險,透過衍生性商品的避險運用,提高績效的掌握度,相當適合做為投資組合之核心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