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卡位台積電法說行情 指數翻紅平盤上狹幅震盪

2022/01/10 10:59

卡位台積電法說行情,指數翻紅平盤上狹幅震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上週全面下挫,台股今在台積電領跌,指數開低走低,跌逾百點,指收一度回測18043點,指數朝月線靠攏,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指數在月線有撐,逢低買盤進場卡位本週將召開法說會的台積電,隨著台積電黑翻紅,指數也急拉回到18200點之上,在農曆年前量能萎縮,且很多個股在這波指數創高,不但未跟著走高,而是跌到季線甚至半年線,顯示多數投資人是賺了指數賠了價差,建議在短線投資人宜逢反彈減碼,將持股降到5成以下。

台股今在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矽力-KY、鴻海、南亞科、華邦電、群創、友達、長榮、陽明、萬海、長榮航、華航、中鋼、大成鋼、中鴻等個股開盤下跌,指數開盤跌74.37點,以18095.39點開出,在電子股領跌,指數開低走低,跌逾百點,回測18043點。

在指數朝月線18028點回測,逢低買盤進場拉抬台積電,在台積電股價急拉,由跌翻紅大漲10元,加上Mini LED、太陽能等電子股,及避險股如防疫、遊戲股逆勢走揚,大盤指數也跟著由黑翻紅,指數回到18200點之上。

王榮旭指出,台股今開低走高,在預估量能只有2500億,追價意願不高,指數明顯是靠台積電在拉抬,由於農曆年前在量能無法放大,指數反彈的空間有限,加上美股還未見止跌跡象,因此,在操作上,宜謹慎為宜。

他進一步指出,這一波指數創新高,但很多個股不但未跟著走高,而是跌到季線甚至半年線,顯示多數投資人是賺了指數賠了價差,建議在短線投資人宜逢反彈減碼,將持股降到5成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