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薩克爆動亂、政府切斷網路 比特幣全網算力驟降逾1成

2022/01/06 13:23

哈薩克爆動亂、政府切斷網路,比特幣全網算力驟降逾10%。(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第2大挖礦國家「哈薩克」近日因該國政府取消液化石油氣價格上限,使價格暴漲,引發大量群眾不滿上街示威,最後演變成激烈衝突。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做為應對,5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切斷全國網路,導致比特幣全網算力在短短幾小時內驟降逾10%。

《區塊客(blockcast.it)》報導,哈薩克當局為對付當地前所未見的動亂,切斷網路和手機通訊,導致哈薩克全國網路大當機,而此舉對哈薩克的比特幣挖礦產業造成了嚴重打擊。

引用YCharts.com數據,在哈薩克切斷網路後的幾個小時內,比特幣全網算力從每秒約205000 PH/s下降至177330 PH/s,驟降13.49%。

目前哈薩克國內網路仍未恢復。報導認為,若該情況持續下去,恐將造成嚴重後果。據哈薩克數據中心行業和區塊鏈協會早前預計,在未來5年內,哈薩克將從合法的加密貨幣挖礦活動中產生15億美元(約新台幣413億萬)以及另外15億美元的非法的收入。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6日下午1點10分,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6.93%,暫報4萬3130.3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