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2022年主要目標 麵包優先於核武器

2022/01/02 09:55

北韓2022年主要目標,麵包優先於核武器。(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每年新年之際,都會向執政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發表談話。2021年是金正恩執政第10年,金正恩一如往常在年末發表談話,但今年金正恩談話內容有所不同,他重點討論了食品、拖拉機工廠和學校問題,而非核武器或美國。

《半島電視台》報導,北韓因不放棄發展核武,遭到一系列國際制裁,近年來又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使該國遭受嚴重的糧食短缺。當局早前警告,稱此次危機相當於1994年至1998年期間的嚴酷時期,要求人民做好準備。

根據北韓官方通訊社報導彙整金正恩今年談話摘錄,今年金正恩的談話內容,不再是外交政策,而是圍繞在北韓的經濟發展和糧食形勢議題,包括農村發展計劃、人們的飲食和學校問題,以及消除「非社會主義做法」的必要性。

金正恩也在會上表示,北韓2022年的主要目標,設定為在面臨「偉大的生死鬥爭」時,啟動經濟發展和改善人民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