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向中國道歉 美金融大鱷巴斯直批「噁心」

2021/12/25 16:10

美國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日前宣佈禁止供應商使用來自新疆的產品,但在惹怒中國廣大群眾後,本週再發聲明向中國道歉,並稱此舉是為了遵守美國法規。對此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24日直批「噁心」,呼籲抵制英特爾。

綜合外媒報導,英特爾日前因人權問題,禁止供應商使用來自新疆地區勞工、產品及服務,在遭到中國官媒及網友大肆撻伐後,23日再發聲明向中國廣大客戶及民眾道歉,並稱信中關於新疆的段落,只是出於遵守美國法律的初衷,並無他意或表達立場;但未取消取消供應商禁用產品的規定。

巴斯24日在推特轉發《紐約時報》報導英特爾向中國道歉的新聞,並寫到:「如果美國外交政策是由私營部門決定,那我們明天都會說中文了,美國需盡快在國安方面展現領導力,對中國的無數道歉令我感到噁心。」

巴斯還在推文標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以及「抵制英特爾」(#BoycottIntel)。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