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micron不確定性成隱憂 全球航空業復甦受挫

2021/12/24 13:57

由於新變異株Omicron的不確定性仍存在,分析師估國際航空旅行短期內可能會持續低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的不確定性仍存在,分析師預估,國際航空旅行短期內可能會持續低迷。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也因機組人員確診,取消平安夜上百架航班。

《CNBC》報導,航空分析師索比(Brendan Sobie)表示,Omicron已經打擊了乘客對旅行的信心,因為情勢每天都在變化。航空業復甦希望能持續到2022上半年,但在對於變種病毒了解不多的情況下,預計不會達成期待。

疫情持續擴散下,聯合航空週四(23日)聲明指出,本週美國境內Omicron確診病例激增,對公司機組、營運人員產生了直接的影響,因此不得不取消多架航班。

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聯合航空取消了原定於當地時間週五(24日)的131個架主線航班,佔當天總航班的7%;達美航空則取消90多架航班,佔總班次的4%。

達美航空聲明表示,團隊已經用盡一切選擇和資源,包括改道、更換機組人員等行動,以應對氣候和疫情問題,最終仍必須取消週五約90架航班。

索比也提到亞太地區的情況,對於當地航空公司而言,這是艱難的一年,比原先預期要糟糕的多,儘管情況看起來似乎正在好轉,但不幸的是它正朝著相反的方向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