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餘系列抽取衛生紙 農曆年後漲8%

2021/12/24 12:10

永豐餘系列抽取衛生紙,農曆年後漲8%(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由於生產成本不斷攀升,自2018年以來,長達3年避談「漲價」的家紙業者,終於撐不下去了,生產五月花、柔情、得意、厚棒等品牌衛生紙的永豐餘實業,今日首度鬆口,年後將調漲抽取式衛生紙價格,平均漲幅達8%。

永豐實指出,衛生紙原料為紙漿,但相關原物料佔比最高的除了紙漿外,還有包材、能源,近年均大幅上漲,平均成本年增超過4成以上,甚至部份接近倍增。

永豐餘消費品實業指出,考量到照顧消費者及配合政府穩定物價的措施,永豐餘已決定在農曆年後,進行適度調整,主要針對目前台灣8成消費者主要購買的商品均為抽取式衛生紙,雖然各品項漲幅略有不同,但平均漲幅將達8%。

至於生產春風、情人、蒲公英、雪柔等品牌衛生紙的正隆紙業,對於有業者決心調漲價格「樂見其成」。正隆表示,國內主要家紙業者的成本結構大同小異,過去3年大家面對生產成本持續上漲卻避談漲價,主要因應方式除了自行想辦法吸收成本,就是降低通路的促銷,導致消費者會感覺購買商品的價格緩步上揚,但如此作法仍無法完全反映成本壓力,各家業者的獲利都被大幅壓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