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空巴警告5G恐危害飛航安全 籲拜登政府延後部署

2021/12/21 12:54

波音和空中巴士呼籲拜登政府延後新5G無線網路服務的部署計畫。(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飛機大廠波音(Boeing)和空中巴士(Airbus)週一(20日)呼籲拜登政府延後新5G無線網路服務的部署計畫,並稱這可能會損害航空安全。

《路透》報導,波音執行長卡爾霍恩(Dave Calhoun)和空巴美國執行長尼特爾(Jeffrey Knittel)的共同致函,要求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支持推遲無線、寬頻巨擘AT&T和美最大電信商威訊通訊(Verizon)在1月5日部署C頻段頻譜5G無線網路。

信中指出,5G的干擾恐對飛機營運安全產生不利,並補充,這可能對航空業造成龐大的負面影響。

航空業以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皆對5G可能對無線電高度計等敏感飛航電子設備造成的潛在干擾表示擔憂。FAA也在本(12)月發佈適航指令,警告5G干擾可能導致航班改道。

波音、空巴信件引用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分析,以2019年數據來看,若FAA針對5G的適航指令在當時生效,預計將有34.5萬民航班機和5400貨運航班面臨延誤、改道或取消。

AT&T和威訊通訊在今年11月將C頻段5G無線網路商業服務延後至明年1月5日推出,並採取預防措施以限制干擾。但航空業團體認為,這樣的行動還不夠。波音和空巴表示,他們提出另一項提案,將限制機場和其他關鍵區域週遭的無線通訊傳輸。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執行長柯比(Scott Kirby)上週指出,FAA的5G指令將限制美國內40個大型機場內使用無線電高度計。美國無線產業協會(CTIA)則強調,5G服務安全,並指責航空業散佈恐懼、扭曲事實。

國際航空飛行員協會(ALPA)週一則表示,航空和通訊監管機構正陷入僵局,這樣的情況對於乘客、承運商和美國經濟來說都是一大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