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待不了 中國移動回上海IPO籌資近2125億元

2021/12/21 12:05

中國移動將籌資48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25億)在上海IP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遭紐交所摘牌的中國移動,將籌資48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25億)在上海IPO,這將是中國十年來規模最大的IPO。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移動今年稍早因美前總統川普的投資禁令自紐交所撤出,根據該公司週一晚間提交給上海證交所的招股書,中國移動週三(22日)將以每股57.58元人民幣的價格,發行8.457億股股份。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中國移動尋求籌集的金額,媲美中芯國際(SMIC)去年在上海IPO籌集的金額,使其躋身中國10大上市公司。根據招股數,在全額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情況下,中國移動的募資額將提高至56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443億)。

據報導,紐交所今年1月終止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的交易,此前川普政府稱這些中企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並禁止美國投資流向這些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