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恐禁台灣製化學機械研磨漿進口 英特爾急反對

2021/12/11 13:50

美國半導體巨頭英特爾。(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可能會對一項關鍵晶片製造原料的進口發出禁令,這讓半導體巨頭英特爾(Intel)感到緊張,正遊說當局停止發出禁令,並稱此舉恐加劇本就緊張的半導體短缺議題。

《彭博》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 即將宣布,是否要禁止杜邦旗下羅門哈斯(Rohm & Haas)製造的「化學機械研磨漿」 (CMP slurry),該產品名為「 Optiplane」,在晶片製造過程中的不同步驟會用到,並在台灣和日本生產。

不過羅門哈斯被指控,該產品生產涉嫌侵害到美國CMC材料公司(CMC Materials)的技術,因此可能被禁止進入美國。CMC材料公司指控,羅門哈斯的「Optiplane」使用了該公司旗下Cabot Microelectronics所擁有的先進技術,也就是在漿料中使用二氧化矽粒子來研磨半導體,Cabot將這個系列的漿料稱為iDiel。

ITC原本會在本週四(9日)宣布結果,但最終推遲到下週四(16日),ITC並沒有說明推遲原因。

英特爾希望ITC停止發出禁令,英特爾強調,若美國在沒有提供24個月過渡期的狀況下,直接禁止Optiplane進口,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與經濟利益帶來影響。

報導稱,對於其他同業來說,該禁令對英特爾的影響更大,因為英特爾更依賴美國本土的設施,反而其他同業有亞洲廠房,較不受影響。

Cabot則表示,英特爾和杜邦只是利用晶片短缺來逃避禁令,認為晶片短缺是「一系列複雜經濟因素的結果」,和化學機械研磨漿的供應沒有任何關係,更不用說本次調查中涉嫌侵權的產品供應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