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持續加碼投資台灣 全球營運總部在新竹動工

2021/12/10 11:15

代工大廠緯創今於新竹AI智慧園區舉行全球營運總部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緯創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緯創(3231)持續加碼投資台灣,今於新竹AI智慧園區舉行全球營運總部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由總經理林建勳主持,新竹縣楊文科縣長、新竹縣議長張鎮榮等人到場,預計將於3年後完工運營。

緯創指出,5G、人工智慧及物聯網高科技浪潮,新竹縣AI智慧園區深具地利優勢,除了整合周邊科技產業鏈,且就近連結工研院、陽明交大、清大、中華大學與明新科大等學府,可提供緯創堅實的產學研能量。

緯創表示,在新竹AI智慧園區的營運規劃包括AI、5G與伺服器研發中心、5G智慧工廠、數位能力中心、全球運營人才育成總部、全球運營IT大數據中心、智慧醫療生產與體驗中心、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應用研究中心等項目,將打造一棟符合國際潮流的LEED黃金級智慧綠建築作為全球營運總部,建築外牆建置大型LED螢幕,在AI智慧園區內建立生態綠廊與生活廣場,構建綠色、健康、智慧的新地標,達到永續與共榮的目標。

緯創總經理林建勳表示:「未來新竹AI智慧園區除了是緯創的全球營運總部,也將是重要的研發與高階產品先期製造基地,在完工並開始運營後,預期將可整合緯創位於竹科與湖口工業區的生產能量,持續擴大產值,創造就業機會,並一同與AI智慧園區多家企業夥伴攜手,與新竹縣共同合作,打造國際級AI智慧城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