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isa:為防疫 1成民眾開始實踐非現金生活

2021/12/08 07:47

Visa台灣區總經理趙麗芳表示,Visa將持續攜手金融機構﹑小微企業以及科技新創夥伴,推動實踐數位商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延續一年多的疫情,已讓國人的支付習慣明顯改變,根據Visa的最新支付報告顯示,民眾對於行動支付的使用意願,已大幅超越現金,不但近6成(58%)的消費者願意持續增加使用非現金支付、近半民眾(44%)可維持1週以上非現金生活,更有1成民眾,開始實踐非現金生活,「完全不用現金」。

為了解國人在過去一年多的疫情期間,消費支付方式的轉變,近來各大信用卡組織的調查報告陸續出爐。國際發卡組織Visa在今年7月,委託市調機構Clear Strategy ,調查台灣、香港、澳門共計2千位民眾,其中台灣共有千位民眾受訪,期望了解消費者的支付態度,並製作「Visa消費者支付態度報告3.0」 。

該調查發現,「無接觸金融」已大幅滲透消費者生活,卡片支付、電子錢包、數位銀行將成為三大日常。

以往不少消費者在大額消費時才會使用非現金支付,但現在有半數的消費者,即使200元的小額消費,也會採數位支付;疫情促進非現金支付成長,近6成(58%)的消費者表示,將持續增加非現金支付的使用,近半(44%)更可維持一周以上非現金生活,更有1成的受訪者基於防疫,開始實踐非現金生活,表示「未來將完全不使用現金」。

此外,疫情也促使民眾只想帶「手機」錢包出門,32%的受訪者表示,疫情後更常使用電子錢包,超過半數(52%)消費者經常使用電子錢包,更有高達95%的受訪者表示,未來一年將持續使用電子錢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