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潘石屹脫產夢碎又詐收電費 SOHO中國吃近4億罰款

2021/12/07 20:48

「SOHO中國」旗下7家物業公司因觸犯電力價格遭罰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SOHO中國」旗下7家物業公司因觸犯電力價格違法行為,違反《電力法》相關規定,被上海多地市場監管部門罰款累計約866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87億元)。

這7家分公司均涉嫌在負責終端用戶的電費代收代繳過程中,違法向用戶多收取約158萬至725萬人民幣(新台幣690萬至3000萬元)不等電費。SOHO中國物業官網表示,本次處罰涉及的7處辦公樓是「SOHO中國」物業目前在上海服務的全部項目。

SOHO中國由潘石屹等人創立,SOHO中國多年來拿下了北京、上海的多處核心商業地塊,打造瞭望京SOHO、凌空SOHO等多個城市地標建築。近年來,潘石屹持續出售中國的資產,並在美國不斷購買產業。

今年6月,SOHO中國發稱,美國黑石集團已經向SOHO中國發出全面收購要約。SOHO中國91%的股權將出售給黑石集團,等交易完成後繼續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不過最終這筆交易並未達成。

這宗歷時2年的併購案告吹後,潘石屹和妻子張欣未能如願出脫資產,引發中國官媒和網友嘲諷說「潘石屹套現失敗、逃不了」。黑石集團8月3日收到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的通知,將被進行「反壟斷」立案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