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轉鷹?美股投資人青睞價值型股票

2021/12/04 14:55

Fed可能轉鷹,投資人調整投資策略。(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Fed主席鮑爾日前改口稱,通膨是「暫時性」說法已經不合時宜,市場認為聯準會準備「全力」打擊通膨,投資人調整投資策略。據路透報導,具週期性、對經濟敏感的價值型股票近期受到投資人青睞。

聯準會主席鮑爾在本周早些時候表示,聯準會可能會在下次會議上提出加速退出每月1200億美元的政府債券購買計畫,並稱所謂通膨是「暫時性」說法已經不合時宜。

有跡象表明,近日美央行在消費者價格不斷飆升的情況下,將採取比以往更快的行動,勢必打擊長期成長和科技類股票。

女股神旗下方舟旗艦ETF(Ark Innovation ETF)就是其一,該成長型基金在去年的表現優於其他美國股票基金,不過由於持有的許多股票大幅下跌,本週五(3日)方舟旗艦ETF股價已經下跌了5.5%,來到近13個月最低點。

同時有一部分投資者,正在加大價值股(Value Stock)的押注,期望他們在貨幣政策持續收緊的狀況下,表現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