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micron未提振避險情緒 黃金跌至7週低點

2021/12/03 08:34

週四(2日)金價跌至7週低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上週新變種病毒Omicron出現後,黃金近日價格歷經波動,但投資者多認為不會對經濟造成巨大影響,促使週四(2日)金價跌至7週低點,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21.60美元或1.2%,收每盎司1762.70美元,創自10月12日以來最低收盤價。

《Marketwatch》報導,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指出,大多數交易員與投資者認為,Omicron不會對全球經濟造成災難性損害,比起黃金等避險資產,他們更偏好股票。

Karnani認為,在WHO深入了解Omicron之前,黃金及避險資產都不在交易員的短期投資組合中。

Kitco.com分析師Jim Wyckoff也表示,接近本週末,市場對Omicron的擔憂已有所消退,這使得一些風險胃口重返市場,本週原油市場大跌,也不利於金屬市場。

另一方面,美國週四公佈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增加2.8萬人,扭轉前1週請領人數降至52年低點的局面。ICE美元指數上升至96.138;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自週三的1.433%上升至1.455%,皆不利於黃金。

其他貴金屬方面,3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下跌0.1%至22.316美元;1月鉑金下跌0.2%至933.10美元;3月鈀金上漲1%至1771.4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