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認了通膨「非暫時性」 鮑爾:將討論加速縮減購債

2021/12/01 08:02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11月30日在聯邦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11月30日表示,美國央行官員將在12月討論是否提前結束縮減購債,並稱通膨不是「暫時性的」,預計高通膨將維持到明年中。

《路透》報導,鮑爾11月30日在聯邦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時表示,自從聯準會上次會議以來,看到通膨壓力進一步上升的風險增加,雖然勞動力市場數據和支出數據非常強勁,但勞動力供應沒有得到任何改善。

鮑爾說,通膨指標現在是聯準會2%目標的2倍多,但聯準會幾個月來一直將通膨描述為「暫時性」,預計會在2022年下半年緩和,有鑑於通膨持續了一段時間,「我認為現在可能是撤回(暫時性)這個詞的好時機」。

鮑爾強調,聯準會將在幾週後的下一次會議上,討論將縮減購債時間表提前幾個月的問題。鮑爾的言論遵循了一些聯準會官員的看法,這些官員近期一直主張願意在明年春季結束購債,以便提前升息控制通貨膨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