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特新CEO首要挑戰:吸引新用戶、遏阻假消息

2021/11/30 19:19

亞格拉沃(左)接棒推特創辦人杜錫(右),成為新執行長。(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37歲的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接棒推特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成為矽谷社群巨擘執行長。在他領導下,推特揭開新的篇章,而等在他面前的是如何吸引更多用戶、如何應對推特氾濫的假訊息、仇恨言論等挑戰。

印度裔的亞格拉沃任職推特長達10年,2017年擔任技術長。29日他接任執行長後,發文給推特員工,「全世界正觀看著我們,甚至比以前更加關注,對於今天的消息,許多人有許多不同的意見與觀點」。

2006年創辦推特的杜錫也推文說,2017年亞格拉沃擔任技術長以來,主導推特包括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策略,「在每一個翻轉這家公司的關鍵決策上,他無役不與」。亞格拉沃表示,「為達野心勃勃的目標,我們近期更新我們的策略,而目前的關鍵挑戰是如何執行、產生成果」。

英國衛報報導,推特面臨的挑戰包括TikTok與Instagram瓜分其年輕用戶,以及應對假消息與仇恨言論。45歲的杜錫帶領推特走過1次備受矚目的駭客攻擊,以及禁止前總統川普使用該平台等爭議,後者考驗推特處理仇恨言論與假消息的界線。

在川普下台後,這些問題仍未緩和,反數位仇恨中心(Countering digital Hate)執行長Imran Ahmed說:「新推特執行長必須致力遏止該平台成為經常被駭入,以扭曲新聞議題、製造虛假人氣與影響力、提供扭曲視角的機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