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晶片荒緩解 庫存9個月以來首次增加

2021/11/30 18:14

車用晶片在第3季時庫存首次增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汽車晶片供應在歷經9個多月的短缺後,終於迎來好消息,市場的主要供應商庫存首次增加,顯示出全球汽車晶片的供應正逐漸改善,但《日經新聞》認為,目前市場對晶片的需求仍高,未來幾個月前景仍不明朗。

報導指出,截至9月底,晶片製造商如日本瑞薩電子、荷蘭恩智浦半導體、德國英飛凌科技、瑞士意法半導體和美國德州儀器的產量增加,使晶片庫存出現增長。

去年底,由於產量難以跟上汽車製造商的需求,晶片庫存出現供應斷層,直到今年7至9月晶片荒才有所好轉,5家製造商的總庫存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0.7%,成為3個季度以來的首次正成長。

晶片製造商及其客戶都表示,今年第3季度象徵著半導體產業的轉捩點。台積電CEO魏哲家在7月表示,從該季度開始,汽車晶片的供應短缺有望大大緩解;德國大陸集團也認為,半導體短缺最嚴重的時期已經過去。

但是晶片荒仍未完全消失,瑞薩汽車解決方案業務總經理Takeshi Kataoka表示,汽車公司的庫存處於歷史低點,預計車商為了彌補汽車減產的虧損,對晶片的需求量將繼續維持在高點,再加上晶片代工廠缺乏產能,想恢復原先的產量還需要一些時間。

研究公司Omdia分析師Akira Minamikawa預測,汽車晶片短缺情形可能要到2022年春季才能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