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雨訂單能見度到明年Q2 年終獎金上看4個月

2021/11/29 19:18

春雨舉辦法說會,左起為副總周伯威、總經理蔡東森、董事長林輝政。(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扣件大廠春雨(2012)董事長林輝政表示,今年業績不錯,年終獎金有機會挑戰4個月歷史新高水準。對明年展望同樣樂觀,林輝政表示,包括美中貿易戰課稅、歐盟對中國祭出反傾銷,以及美國基礎建設帶動螺絲扣件業,加上春雨有台鋼集團上下游資源整合,具備優勢。

春雨副總周伯威表示,台灣去年受到疫情衝擊,螺絲螺帽出口量下降,但受惠歐美前兩大主要市場回穩,今年前10月出口量已有130萬噸,今年有機會挑戰2018年的新高;春雨前3季合併營收達85.3億元,不但超越去年全年,今年也可望創高、營收首度攀上百億元,前3季EPS達2.25元,春雨第4季毛利率應可維持第3季水準。

周伯威分析,短期來看,受到塞港、運費高漲影響,導致庫存去化速度有放緩,「第4季鋼鐵股看起來有疲弱,但我們的信心沒有減弱」,目前春雨訂單已接到明年第2季,他強調,大家手上訂單,但塞港出不去,交期也從以往的90天拉長到120至150天。

但就長期營運來看,他指出,扣件兩大出口市場歐美地區都相當重視碳中和,各家鋼廠製造成本會提升,價格面沒辦法降,鋼價長期看來不會跌。此外,歐盟對中國扣件課徵反傾銷稅,將有利台灣扣件業者接到轉單。

春雨總經理蔡東森也提到,對明年營運審慎樂觀,春雨和歐洲最大客戶都已經談妥新年度合約,價格有很大成長。此外,春雨也從設備製程端改善,估計到明年第3季後,產能將較目前增加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