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財長警告:美中關係惡化 全球將陷入危險局勢

2021/11/18 14:16

美國前財政部長鮑爾森(Hank Paulson)。(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鮑爾森(Hank Paulson)在新加坡舉行的彭博創新經濟論壇(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中表示,如果美中無法穩定兩國關係,世界將走向「非常危險的局勢」。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剛結束首次線上峰會,鮑爾森指出,雖然美中會談是朝著正確的方向邁出一步,但僅靠一次會議並不能解決全球2大經濟體之間的緊張關係。

鮑爾森表示,需要更加確定美國和中國將如和競爭、將在哪些地方合作,以及雙方將如和處理衝突,否則全球將走向一個非常危險的局勢。

曾在2018年警告「經濟鐵幕(Economic Iron Curtain)」將分裂全球的鮑爾森指出,需要建立機制,避免2個經濟體之間出現部分脫鉤,進一步導致危機。

鮑爾森表示,美中金融完全脫鉤是不可能的事,而部分脫鉤可能會使美國、中國和全球全球更容易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鮑爾森也認為,與中國分離會削弱美國作為全球領導者的地位,並損害美國公司競爭力。

鮑爾森提到,需要美國現任財政部長葉倫繼續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對話,以針對金融法規、會計原則和透明度進行協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