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商業連接裝置增加 物聯網資安需升級

2021/11/02 19:33

Palo Alto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尤惠生。(業者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網路安全大廠Palo Alto Networks對含台灣在內的全球19個國家、地區進行物聯網資安調查,今年研究發現,智慧燈泡、心率監測器、連線的運動裝置、咖啡機、遊戲機,甚至是寵物餵食器都被發現在網路裝置列表,非商業連接裝置促使資安風險升高。

報告指出,98%的台灣IT決策者表示,疫情期間的遠距工作導致組織的物聯網資安事件數量增加,駭客僅透過小型物聯網感測器就得以進入網路,發起如勒索軟體的攻擊。

Palo Alto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尤惠生指出,遠距工作趨勢的興起,讓出現在組織網路的非商業物聯網(IoT)裝置大幅增加,替各組織帶來了更多資安挑戰與風險。

報告提到,台灣有高達98%的IT決策者認為,組織的物聯網資安方法需要改進,37%的受訪者認為,需要徹底改革;調查指出,主要在威脅防護(62%)、風險評估(61%)、提供給資安團隊的物聯網裝置上下文訊息(51%)和裝備可見性和庫存(49%)等方面有較大資安需求。

調查也發現,約有75%台灣受訪者表示,物聯網裝置網路與主要裝置和人力資源系統、電子郵件伺服器、財務系統等各自獨立;目前有13%的受訪企業會利用網路微切分(microsegmentation)將物聯網裝置保護於企業嚴格控制的安全區域,以隔離物聯網裝置並將它們與IT裝置分開,避免駭客在網路橫向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