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呼籲Fed升息 大摩CEO:需要戳破泡沫

2021/10/15 08:59

摩根士丹利執行長高曼(James Gorma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執行長高曼(James Gorman)週四(14日)呼籲聯準會(Fed)進行升息,並稱需要戳破當前的泡沫。

高曼週四接受《彭博》採訪表示:「你須稍微戳破這個泡沫,市場上的錢太多了。」他指出,工資上漲、供應鏈瓶頸及大宗商品價格飆升助長了通膨,但並非所有都是暫時現象,這迫使Fed採取更激進的措施。

高曼的評論呼應高盛總裁沃爾德倫(John Waldron)週三表達的擔憂,同樣認為通膨不會是暫時性的。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近日接受《CNBC》採訪時也稱,通膨「絕對不會是暫時性的」,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也說,未來幾個季度的通膨可能不會緩解。

高曼認為,Fed應該在明年第1季開始採取行動,「他們有很大的行動力,升息在接下來1年裡不會是一場危機,也不會令人感到意外。」

雖然貨幣政策收緊經常伴隨著資產價格下跌,但高曼認為這次不會引發市場擔憂,「我認為市場已經消化Fed將不得不採取的行動,不只是縮表,升息也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