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飛韓劇魷魚遊戲爆紅 台灣3檔ETF有它!

2021/10/06 14:42

串流媒體巨擘Netflix(網飛)的原創韓劇《魷魚遊戲》全球爆紅。(Netflix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串流媒體巨擘Netflix(網飛)的原創韓劇《魷魚遊戲》全球爆紅,帶動新一波用戶成長,激勵股價持續創新高,10月5日美股反彈秀,網飛飆逾5%漲勢猛,近一季已大漲逾17%,強壓大盤,領漲科技股,目前持有網飛權重1%以上的ETF包括統一FANG+ETF(00757)持有9.82%,永豐美國科技ETF(00886)持有2.44%,富邦那斯達克ETF(00662)持有2%,其中統一FANG+ETF(00757)持有網飛權重達9.82%,在台股掛牌的ETF裡持有比重最高。

統一投信指出,網友每月付費追劇,也可透過統一FANG+ETF輕鬆當股東,不用冒生命危險玩生存遊戲賺錢,坐享全球串流影音藍海的成長收益。

生存遊戲劇集《魷魚遊戲》自9月17日播出後,迅速登上美國、韓國、日本、台灣、加拿大、澳洲、德國、印度等國收視排行榜冠軍寶座,有望成為網飛平台史上最熱門影集,網飛投入7億美元打造原創韓劇決策正確,快速在股價創高上得到回報,亦持續帶動新一波用戶成長,目前網飛全球付費會員超過2億人,該公司將於10月19日公布第三季業績,預估第三季用戶淨增加350萬戶,將超越第2季的150萬戶。

統一FANG+ETF追蹤尖牙指數,十大成份股精選最能引領新趨勢的科技龍頭股,涵蓋AI、大數據、電動車與自駕系統、雲端服務、網路社群與串流娛樂等,除了網飛為目前全球串流影音霸主,其他包括Apple(蘋果)、Amazon(亞馬遜)、Facebook(臉書)、Google(谷歌)、Tesla(特斯拉)、阿里巴巴、百度等企業,皆在串流影音領域佔有一席之地,搶佔無限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