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電追責?中國石油天然氣前副總裁今「主動投案」

2021/10/03 20:11

9月3日才剛請辭的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前副總裁凌霄,今天傳出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圖擷取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石油天然氣領域服務長達35年的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前副總裁凌霄,今天傳出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並接受紀律審查。由於近日政法系統也出現大抓捕,在中國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48小時後,中紀委昨(2)宣布,公安部前副部長傅政華涉違紀違法接受調查,高官頻頻在中共國慶假期落馬,引發中國網民熱議,直呼「沒有一個是乾淨的」。

凌霄於9月3日才以個人原因提出辭呈,卸下副總裁職務,事隔1個月,今日就傳出「主動投案」,確切違紀原因不明。

公開信息顯示,凌霄在中國石油天然氣行業超過35年,從新疆石油管理局的技術員,先後晉升為新疆石油管理局副局長、中國石油西部管道董事長、中國石油天然氣與管道分公司總經理等職務。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副總裁。

在凌霄之前,9月1日中國國家管網集團也有1名油氣管道領域的領導落馬,該集團西南管道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黨委委員鄒永勝涉嫌違紀違法被查。

鄒永勝先後出任中國石油西部管道公司副總經理、常務副總經理、黨委委員等職;2020年10月,鄒永勝出任國家管網集團西南管道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黨委委員。

除了石油天然氣領域高管中箭外,近日網路炸鍋的訊息就是公安部前副部長傅政華涉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法廣報導,傅政華落馬,引爆網路狂歡,因傅直接參與2015年的709大抓捕,這是一起數百名律師、維權人士被失蹤,被拘捕,震驚中外的大事件,許多新聞人、律師、維權人士,在傅主事期間的受害者,都覺得很開心。

報導稱,傅政華是中共十九大以來第3名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此前已有孟宏偉、孫力軍先後被查,3人在公安部共事多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