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炒作軋空新選擇 Canoo成美散戶討論度最高股票

2021/09/28 13:49

Canoo成為美國散戶近期討論度最高股票,圖為Canoo聯合創辦人Ulrich Kranz,在2019年展示模型車。(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從年初的GameStop到年中的AMC,在美國散戶與做空機構對作的背景下,誕生了一系列的「meme股」(或稱迷因股,指受網路鄉民支持的股票),現在有媒體統整出數據,找出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網友討論度最高的股票,希望能複製過去成功的經驗。

而根據SwaggyStocks彙編的數據,在過去24小時內,WSB社群討論度最高的股票,就是美國電動車新創企業Canoo。

Canoo上週五(24日)暴漲約22%,但當天股價上揚和基本面或是消息面無關,和大多meme股一樣,純粹是因為該檔股票空單較高,因此被網友炒作軋空 ,雖然這種反彈可以為Reddit散戶提供短期的收益潛力,但肯定不適合理性投資者。

另外,在過去24小時內,WSB社群討論度最高10檔的股票,由低到高依序如下。

第10名為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電商平台ContextLogic、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大數據公司帕蘭泰爾(Palantir)、科技大廠蘋果(Apple)、線上個人理財公司SoFi和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Alibaba)。

在前3名部分,第3名為遠程醫療牙科公司SmileDirectClub,第2名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第1名為美國電動車新創企業Cano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