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通五股土地將採合建分屋 出租、出售、自用3擇1

2021/09/27 20:09

台通董事長李慶煌。(台通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通(80011)今日董事會決議,為活化資產,將與關係人慶通公司,以及皇鼎建設(5533)合作開發興建地上11層、地下3層2棟的廠辦大樓,台通指出,廠辦大樓後完工後,將在出租、出售,或是由關係企業台智網作為IDC機房使用,3者則1。至於廠辦完工時間?台通說,今日董事會通過後,將申請立體化獎勵,而立體化獎勵還須經過主管機關經過,因此何時動工,尚未敲定。

台通位於五股的舊有廠房土地,原預計直接公開標售,目前改以合建分屋方式進行開發,將由台通提供土地1395.27坪,慶通提供土地10萬2565坪,共計2420.92坪,皇鼎建設預定投入超過20億元,在新北產業園區打造新一代廠辦大樓。

市場人士指出,目前此案容積率300%,而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通過後,可望增加容積率15%,換言之,容積率將可達345%。台通指出,開發後地主分配比例,台通31.07%,慶通23.93%,台通合建可分回廠辦地坪及車位,若以出租預估每年可增加5000萬以上租金收入,若以合建後總銷售額預估,則較之前直接出售土地提升20%的處分利益。

除土地活化外,台通指出,隨著5G應用持續發酵,及零接觸經濟加速了產業的數位轉型,也擴大了小型基站及國家數位基礎建設之需求,行政院預計於2021-2025年投入954億元,建構支持臺灣未來10年發展的數位建設,近期國家數位基礎建設正積極展開,如交通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台灣光纜通道計畫」及國家實驗研究院「骨幹光纖建置案」等標案,在基礎建設需求增加,光纜及光通訊產品需求亦將隨之增加,台通未來營收可望同步受惠。展望未來,台通表示,除積極活化資產外,將因應5G商用發展,確切掌握5G商機,藉以爭取國內外訂單。

在持股68%的台灣智慧光網方面,台通指出,因疫情(COVID-19)肆虐全球,在家辦公及進行線上視訊會議已成趨勢,導致網路需求暴增,面對5G的來臨及進入商用階段,有利發展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服務,智慧城市網路應用延伸將為台智網帶來機會,包括台北市警察局第一期錄影監視系統汰舊換新、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中心和幼兒園與托嬰中心CCTV電路服務及資料異地備授、TaipeiFree服務、行政院5G「專網專頻」政策、智慧消防及智慧燈杆等。

市場人士指出,台智網台北市警察局第一期錄影監視系統汰舊換新案目前在執行中,預期挹注第4季營收,但全年仍將虧損,明年在新業務帶動,可望損平,甚至轉虧為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