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最快11月啟動縮減購債 暗示明年可能升息

2021/09/23 08:07

Fed主席鮑爾表示,只要美國到9月的就業成長「相當強勁」,可能會在11月開始縮減購債。(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22日結束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宣布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0至0.25%的近零水準,但表示最快可能在11月開始縮減購債(Taper),並認為明年可能升息。

綜合媒體報導,這份最新聲明和經濟預測顯示Fed稍微偏向鷹派的立場,18位聯準會決策官員中,有9位認為明年準備升息,以應對不斷上升的通膨。

會議聲明指出,美國經濟正朝著目標取得進展,若如預期繼續發展下去,委員會就判定,資產購買的步伐可能很快就會放慢。

Fed主席鮑爾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只要美國到9月的就業成長「相當強勁」,Fed可能會在11月2日至3日的政策會議後,開始縮減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計畫。

鮑爾還補充說,逐步縮減購債在明年中旬左右結束是合適的,縮減購債並非升息的直接訊號,並強調不需要一份超強的9月就業數據就能滿足開啟縮減購債的門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