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果粉們再等等!iPhone 13交貨期恐拉長1-2週

2021/09/22 16:47

蘋果新機iPhone 13將在9/24開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最新款手機iPhone 13即將在9/24開賣,雖然與去年的iPhone 12相比,沒有太大的提升,但從蘋果官網上顯示的到貨時間來看,iPhone 13的到貨時間比iPhone 12更長,顯示iPhone 13可能是需求增加,或者供給減少。

綜合媒體報導,據瑞信分析師Matthew Cabral分析,截至週一(20日),iPhone13所有機型都比去年推出的iPhone 12,到貨時間增加1到2週左右。

Cabral發現,高價位的iPhone 13 Pro和Pro Max交貨期甚至超過3週,可能意味著消費者更中意蘋果的高階機型,不過就連價位較低的機型,交貨期也超過1週,因此Cabral認為,交貨期延長,可能代表消費者的需求增加,或是市場的供不應求。

高價位的iPhone 13 Pro交貨期拉長至3週以上。(圖截取自蘋果官網)

不過Cabral坦言:「從等待時間來斷定iPhone 13的需求還言之過早,尤其是供應限制可能會使數字失準。」

券商Wedbush分析師Dan Ives先前表示,目前全球仍有2.5億名iPhone使用者還在使用3年前或者更舊的機型,這將有利於iPhone 13的銷售,預估近期可能會出現一波換新機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