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總裁遭爆施壓員工 調高中國在報告排名

2021/09/17 11:13

世界銀行公布報告指出,IMF總裁喬治艾娃在世銀任職期間曾施壓內部員工,以提升中國在經商環境報告中的排名。(歐新社,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16日公布一項報告指出,現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世銀任職期間曾施壓內部員工,以提升中國在《經商環境報告》(Doing Business)中的排名。喬治艾娃則否認相關調查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銀行週四在調查報告中表示,在2017年發布的《2018經商環境報告》中國排名第78名,經調查後發現,中國正確排名應降低7名,位在第85名。世銀指出,報告內中國數據出現變化「似乎是高層對調查團隊施壓」,直指喬治艾娃介入。

世銀的報告表示,在《2018經商環境報告》準備期間,中國政府官員多次向時任世銀總裁金墉(Jim Yong Kim)及其他高層表達他們的擔憂,認為中國在報告中的排名,並未明確反映國內的經濟改革。

報告指出,《2018經商環境報告》發表的前幾天,世銀高層竭力將中國的排名從85名提升,包括將香港數據納入等等。報告表示,當這些努力未能取得預期結果時,喬治艾娃「直接介入」。據悉,喬治艾娃指示研究團隊,並與報告管理階層人員合作,確保數據變更後,能拉高中國分數並提升排名。

報告中也提到,除了中國以外,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亞塞拜然的評級結果也有疑慮,正在進行調查。世銀聲明表示,在《經商環境報告》調查中發現嚴重的道德問題,因此決定停止發布相關報告。

喬治艾娃聲明回應,不認同世銀報告數據出現違規的調查結果和解釋,否認自己在世銀任職期間曾介入經商環境報告,並表示,自己已就此事項國際貨幣基金的執行董事會進行初步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