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信部長:「電動車廠太多」 市場認中國將出手整頓

2021/09/15 14:15

分析師認為,中國電動車產業整合不可避免。(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工信部長肖亞慶週一呼籲國內新能源汽車企業兼併、重組,引發中國對電動車產業監管行動的擔憂,管理諮詢公司貝恩策略顧問(Bain & Company)大中華區合夥人劉湘平(Helen Liu)表示,電動車產業整合不可避免。

《CNBC》報導,劉湘平週二表示,整合是電動車產業的必然趨勢,主因包括電動車產業的資本密集和技術含量高等性質。劉湘平指出,從歷史上已經可見像市場這樣看不見的手,同時也能注意到可見的趨勢、法規不斷在整合趨勢中引導產業。

中國工信部長肖亞慶週一表示,中國目前的電動車製造商「過多」,相關言論引發外界擔憂北京將採取進一步的監管行動,如同先前對科技巨頭、補教產業的打壓。

對此,IHS Markit中國輕量車銷售預測經理林懷濱(Huaibin Lin)則認為,北京在短期內進行監管干預的可能性不大。林懷濱提到,中國工信部要求汽車產業整合的呼籲並不新鮮,過去20年內一直發生。

中國的電動車產業正在快速成長,包括蔚來、小鵬汽車等電動車製造商股價飆升,各產業巨擘也接連投入造車。這2名分析師表示,要從目前情況就判定哪個品牌最終將領導中國電動汽車還為時過早,預估未來10年內將看到新能源汽車產業競爭非常激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