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帶一路爆雷 中國中車行賄 82億遭南非凍結

2021/09/11 22:5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洲新聞》(CNA)報導,參與中共在南非「一帶一路」合作的全球最大火車製造商「中國中車」集團,疑透過行賄非法獲利,42億南非幣(約台幣82億)資金遭南非司法部門凍結。

《亞洲新聞》報導,南非腐敗特別調查小組 (SIU)正在對前總統祖瑪(Jacob Zuma)執政9年期間,涉嫌腐敗交易進行調查,其中主要是涉及「中國中車集團」與南非物流商「Transnet公司」之間的交易。

為了追回被誤用或被盜的公共資金,南非特別法庭於上周二(8月31)發出保全令,凍結了「中國中車南非分公司」(CRRC E-Loco Supply Ltd)的資金計42 億南非幣(約2.9684 億美元)。

SIU聲明,這些資金是「非法活動的收益」,調查人員和 Transnet則已申請將該資金永久沒收,歸還給國家。

報導稱,2011 年至 2014 年間,營運貨運鐵路服務、港口和管道的 Transnet 與中國中車簽訂了3份契約,總價值為 254 億南非幣(約台幣495億元),為其供應 554 台火車頭。

南非前總統祖瑪則因未出席今年早些時候的貪腐調查,南非憲法法庭於6月29日做出裁決,指控祖瑪犯有「藐視法庭罪」,判處其15個月有期徒刑。但他堅不認罪,南非政府週日表示,祖瑪因病情已保外就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