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謀:半導體走10年多頭 短期看不到產能紓解

2021/09/07 16:43

安謀台灣總裁曾志光新指出,整個半導體正走在一個10年多頭的趨勢。(安謀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際矽智財大廠安謀(Arm)台灣總裁曾志光今受訪指出,整個半導體正走在一個10年多頭的趨勢,短期內看不到紓解,希望新的產能能在2022年下半年陸續開出,屆時才有機會協助客戶解決長短料的問題。

工研院與安謀昨宣布共同建構新創IC設計平台,曾志光受訪表示,最近市場有某些需求不如去年下半年成長,但仍有許多新需求出現,包含AI、IoT、自駕車等,這些市場需求還是正向,他希望2022年下半年新代工產能陸續開出,能協助客戶解決長短料的問題。

曾志光強調,整個半導體正在走一個10年多頭的趨勢,短期內看不到紓解;疫情讓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更受國際重視,這時推動創新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台灣IC設計產業面臨到最大的挑戰是關鍵IP取得、設計服務取得、晶圓廠支持,新創產業更是推動未來半導體產業的重要關鍵。

曾志光並表示,Arm去年推出Arm Flexible Access新創版以來,至今全球超過40個涵蓋物聯網、自駕車、終端裝置AI與穿戴式醫療裝置的客戶,除了可以減省使用IP逐一進行授權的過程,也能享有更彈性的設計流程,初期將提供免費IP給客戶,包含超過80個Arm的IP、軟體、技術服務、工具、教育訓練等,待晶片設計下線後,再就生產時使用的IP支付授權費,讓新創公司具有更多金流運用的彈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